close

繼上禮拜的黃金羅盤之後...本週電影是「我是傳奇」XD.
沒辦法~~最近強檔太多.....
下個禮拜還可以來看國家寶藏,再下個禮拜看投名狀,整個就是電影月~~~~~~

我是傳奇這部電影也是改編小說的....而且已經重拍第三次了,可見他的原著有多麼具開創性!基本上來說就跟惡靈古堡的設定很像XD或者說....其實惡靈古堡應該有受他原著小說的影響吧~~~


不過要把這個片當作恐怖片或動作片的人應該會失望,因為整個片幾乎3/4都只有威爾史密斯一個人而已....完全就是獨角戲....刺激的動作場面不多,但是你可以感受到一個人生存在大都市的孤寂感,當世界上只剩下你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那會是怎樣的情況,更別說到了晚上以後這是個滿是殭屍的世界了....

這也讓我想到很小的時候就看過的一部漫畫,他說到當這個世界上只剩下你一個人是正常人,其他人都是吸血鬼的時候,到底誰才是所謂的「正常」?我是應該堅持自己生存,抵抗吸血鬼?還是讓他們咬一下,加入這個吸血鬼的世界?這是一個可以討論很久的問題,應該已經進入了哲學的領域了吧!因為我們太習慣於用「人類」的角度來思考,所以一旦脫離了我們正常的單一思考路徑,很多事情就變得難以想像......

人類不斷在進步,卻可能自己把自己推入絕境,在聖經裡是亞當和夏娃自己把自己趕出了伊甸園的理想國,劇中也是因為人類玩弄基因才導致人類的滅亡,從這點來講 西方的電影、小說都會跟聖經有些關係,上一部黃金羅盤雖然電影沒有拍出來,不過在小說中dust也是原罪的象徵!不過畢竟聖經不是我生活中常接觸的東西,所以一些含意很難看出來,但是不得不說,研究神學,把這些概念加到電影中,真的生出了不少好片,像駭客任務、康斯坦丁是我看過的幾部,可惜中國文化這麼久遠卻沒有好好地耕耘,不然應該也可以生出很多很有深度的片子吧XD

官網
http://wwws.tw.warnerbros.com/iamleg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bird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