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軍聯訓基地每年到了四月都有一個特殊的活動......
因為長年都在這裡打實彈,所以為了回饋地方
也就多了傳說中的愛民活動
                                               --拔洋蔥!
而誰來執行.....當然就是當時在基地的海軍陸戰隊弟兄們啊.....
而今年因為洋蔥大收!所以......需要的洋蔥公差就更多了......
於是乎.......不止是士兵、士官..........連軍官也被拉去拔洋蔥
不過...........
你以為營長、主任會殺下去嗎?
當然不可能.........一定是由小到大......
所以全營的少尉都下去了......
雖然我還有參謀的業務要辦......可是不幸地....我還是得下>"<

奇怪......有業務的時候我就是營部的參謀
當連上要人的時候...我又成了連上的排長= =+
不過抱怨歸抱怨.......該拔的還是要拔....
而且我也算幸運的......已經比別人少拔了好幾天....

之前聽說洋蔥助收有多累有多累....
自已沒下去之前實在無法體會啊>"<

第一天下去還可以整天蹲在田裡拔拔拔
但是到了第二天就改成跪在田裡
第三天之後.......就坐在田裡面對著無止盡的洋蔥掉淚......
實在是田田相連到天邊 一田拔完又一田 田無止盡
拔到最後.......已經失去理智
腦袋裡只剩下三個字
                ------     拔    拔    拔

但就算是這樣......
還是不敵隔壁的農家阿桑= =+
她們明明就已經五、六十了吧....
每個拔起來都是疾如風........
我才拔完一路....他們三路的洋蔥已經拔完了.......
而且還是談笑風生...順手拈來...又是三顆洋蔥....
毫無多餘的動作...乾淨俐落......
這就是高手啊..................

我想..........國軍可能應該招考農家阿桑.......
這樣戰力應該可以提高三倍!
還能增加退休後就業第二春人口...

話說回來......
做農真的很累......難怪現在沒有年輕人要做
才會只剩下阿伯、阿桑
但是.........我們有可能放棄農業嗎?
不可能..........
民以食為天......如果企世界的人都在做服務業
誰來種東西給他們吃?
但是要問誰來種.....還是得不到答案

或許要回到經濟學的根本
只要有誘因....就有人做農
不管是用政府的政策 或者是市場的機制導致做農的收入提高
總之........還是要有人去做......
我想........應該是不用我擔心吧?應該吧.......

但是在田裡拔洋蔥的時候
我也會想到在城市裡大肆揮霍金錢與食物的人們...
揮霍金錢的人不懂錢的難賺
揮霍食物的人不懂食物的珍貴
所以我才不喜歡吃到飽的店家.....
一切以金錢為導向、為衡量的基準
就喪失了事物的本質
一堆豬牛羊的生命只值399嗎?
換句更嚴重的說法...
只要付了399你就可以隨意取走牛羊的生命
而且是不帶感謝之意的揮霍......

人類的進步帶來的到底是更光明的未來?還是一個悲劇的結尾?
看了「進步的陷阱」一書.......
就悄悄地為了人類不斷犯下同樣的錯誤捏了把冷汗...

不小心就變成認真文了.......
回到標題..........看到這麼威的阿桑
請大家以後要好好珍惜食物
說不定下次你桌上的洋蔥就是我拔起來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bird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