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2008年夏天有什麼東西在我的生命裡留下不能磨滅的回憶,那必定是這次的日本企業參訪了吧!

政大大學部的學弟妹和實踐大學的同學們,還有其他EMBA的學長姊,在這十一天的旅程裡從不認識到玩在

一起,這樣的經驗套句小光的話,「真是命運的相逢」! 
        原本參加這次的企業參訪,我以為自己會是一個人四處亂跑的自由行,畢竟我是研究所的唯一代表,

在沒有認識任何一個人的情況下來參加這次的企業參訪的。但是沒想到,因為大學部參加的人也少,實踐

的同學也是小團體,結果反而讓我們這群人能夠玩在一起,真的是十分難得!


       如果要說為這次的企業參訪下個一字註解,那只有一個字,就是「累」! 為什麼累? 因為一天到晚都

在完善地利用時間玩樂、參訪,當然就只有累足以形容這次的旅程!老師在行前會的時候說「各位同學記

得帶維他命」這句話真的一點都不假,早知道就把維他命帶去了,累到我扺抗力下降,嘴巴破了超大一個

洞! 畢竟每天都快兩點才睡,早上又要六點半起來,中午不午睡,又逛街又上課,還要不時注意路上的正

妹跟各式各樣的「喔咪亞給」(土產),這需要多少的體力,更別提還要在日本夜唱到天亮了!媽啊...我在

台灣都有多少年沒這樣搞過了,到最後一天,我真的是只要不小心就自動進入睡眠模式了 


        在日本的這十天,夜景看得多、正妹看得多,但是要說什麼東西最多,我必須說,我的錢花得最多!

媽啊!錢真的是用燒的在消失,除了坐地鐵錢花超多外,買紀念品、美食、還有必買的藥妝店,沒有什麼時

候不在花錢的,換了五萬一的日幣,我才過了三天就花掉一半了!到最後完全是靠信用卡在過日子啊....好險

這是一個可以先享受後付款的時代,不然我應該已經在日本當街友了吧~~~ 相片也是多到不行!畢竟難得能

到日本,當然是要拍拍拍,這樣才能創造最高價值,不過要整理照片就變成一件麻煩事,希望我能在這禮拜

前把相片給整理完成!

        
        話說我們的運氣也很好,回來的班機沒有被颱風給困住,在日本的十一天裡也沒有碰到什麼下雨,完全

是適合遊樂的日子,光就這兩點就加分不少,畢竟當自己身上沒有錢的時候,被困在機場裡看得到買不到實

在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但是,再美好的旅行也都是有結束的時候,回到台灣實在是依依不捨,不管是對日本還是對新認識的朋友

們,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跟大家一起出去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bird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