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找了很久的資料都找不到相關的心得


現在自己辦好了簽證,可以安心度過剩下的假期


所以分享一下我的情況

首先我遇到的應該是一般交換學生很常碰到的問題


就是自己原先的簽證在學期結束後到期


但還要留在歐洲旅行


所以必須辦新的申根觀光C簽

 

我自己的情況是我有捷克的長期居留證


但只開到12/23,可是我的機票訂在隔年的1/24


所以為了能在歐洲過聖誕節跟新年必須辦一張申根c簽




我辦的是德國的c簽


因為德國是我待最久的國家


基本上準備的文件跟在台灣是一樣的


大家可以參考其他申請德國簽證的心得


特別的地方是


1. 在台灣只要有德國的訂房記錄,但在捷克必須有全部行程的訂房記錄


   不過基本上在 www.booking.com 都可以解決,只是要多印幾張紙而已


2. 要有機票跟火車的訂位記錄,因為跨國火車很貴,


   所以簽證官要求我要提供火車的訂位記錄


   (就算你說要現場買,他會說愈早訂愈便宜,所以叫你去訂= =+)


   我因為有買eurail pass的四國pass,所以基本上就是附上eurail pass的影本


3. 財力證明的部份,我在來捷克之前就辦好了,雖然是三個月前的證明


   但是德國大使館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見,所以記得來之前要先辦好


   不然的話財力證明是不能請他人代辦的...到時候來了捷克就麻煩了


4. 學生的話要在學證明,這個也可以請學校發給你




其他的文件備齊之後,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多問題了


德國大使館發簽證的速度很快喔!




我早上辦 下午就拿到了!


雖然之前已經去了三次....Orz




另外就是櫃檯的承辦人員通常一開始都會說什麼我們必須在台灣辦或是其他什麼理由


總之記得要堅持下去!讓他拿去問真正的簽證官能不能辦


等到見到大魔王(簽證官)的時候...通常表示你已經離簽證不遠了XD




附上德國在捷克大使館的資料:


地址: Vlasska 19, Prague 1 - Mala Strana


電話: +420- 257 113 111




祝有需要的人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bird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