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aton之旅真的是到目前為止最大膽的行動,因為我這次完全沒有預訂旅館就殺來Balaton了!其實也不是我自己原本就這麼大膽,但因為實在不想花大錢住Hotel,加上網路又找不到民宿或Hostel的訊息,所以我只訂了第一天到BudapestHostel,到了Hostel再決定要去哪裡!

 

雖然跟Hungary不熟,但是這兩天下來,他卻給了我良好的印象!因為搭Bus的關係,到Budapest的時候已經是午夜十二點了,在找不到提款機的情況上,硬著頭皮上了夜間bus,結果雖然售票人員不會英文,我也不會匈牙利文,但他們還是很好心地讓我用歐元買了一張票!到了原本我以為的Kevin ter.下車,結果卻坐到了Astoria,剛到Budapest的我也搞不清楚這是哪裡,就在我找路的時候,又碰到了好心的匈牙利人告訴我方向,更別說Hostel的接待人員幫我熱心解說可以去哪裡,最後就在BudiHostel的一個女生)的建議下,我決定直接殺到Balaton找她說的thousands of “Zimmer Frei”,也就是民宿!

 

在前往Balaton的火車上,雖然有點擔心,不過我想到了Balatonfured,總該會有information可以問住宿吧?但等到了Balatonfured的時候,才發現事情跟我想的有點不太一樣!首先下了火車之後,火車站並沒有information……當我看到information的牌子的時候,他在距我兩公里外的地方…Orz,好吧!至少我找到了information,但等我好不容易找到information的時候,因為offseason的關係,他竟然close了!!大驚!這下刺激了…要去哪裡找傳說中的Zimmer Frei啊?

 

俗話說得好,吃不飽的武士不能打仗,不論如何先填飽肚子!於是我找了一家Pizzeria,點菜的時候順便問服務生知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結果她說她只知道Hotel!喔真糟糕!但天無絕人之路,隔壁的爸爸聽到我用英文問Hostel,所以他就很好心地告訴我一間他覺得便宜的Zimmer,我真的是感動萬分!感覺心中的大石頭好像消失了一樣!

 

吃完飯後就前往他說的Zimmer,但再一次地,事情總是沒有我想像中的順利!因為Offseason的關係,他們竟然不開!!喔….這個時候我已經開始做好最壞打算了!最糟就是去住Hotel!雖然一個晚上就要37歐!但我還是不放棄地背著我那快10公斤的行李尋找便宜的住宿!又找了半小時,忽然又發現一間Zimmer,但他卻大門深鎖,也找不到電鈴,於是只好放棄,但皇天不負苦心人,因為我選擇了另一條小路,結果又看到了一間Zimmer,這次是個老先生應門,但他問過他太太之後,卻還是決定不提供空房,我想應該也是Offseason的關係,所以他們沒有準備。他請我去隔壁問問,結果一轉出來,哇!超多家Zimmer的,雖然問了還是沒有空房,但最後還是讓我找到了一間Hollady frud!房間感覺就像小旅館一樣,而且只要14歐,還附早餐,我整個感動得快要哭出來!直到卸下行李,我才真正開始感覺到遊玩的心情!


第二天吃完早餐,雖然Zimmer的房東阿姨不會講英文,我不會講匈牙利文,但靠著比手畫腳加上旅遊書上的幾個匈牙利文單字,我還是成功地請她幫我查到了從BalatonfreudTihany的巴士時間表跟從BalatonfreudBudapest的時間表!雖然因為我誤會她的意思在錯的地方等巴士錯過了一班車,但我還是很聰明地猜到,回到火車站去等!而且反而因為錯過巴士的關係,讓我碰上了好天氣!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塞翁失馬吧!

 

整個Balaton之旅其實充滿了不確定,但最後也還是一一被我克服了!也許計畫趕不上變化,但人生又有多少事情是能夠一路計畫的呢?錯過了班車,反而讓我看到陽光普照的Tihany,誰說這不是一種幸運呢?但要記得的是,運用自己的常識跟知識,即使碰到了困難也不要放棄,最後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bird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