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1/1應該可以是我這次自助旅行裡面最為驚險刺激的旅程了吧!?雖然只迶短短的五天,而且風景也不是最美的,但卻是真正可以稱為旅行的旅程。

 

原本從HeidelbergFrankfurt坐火車只要一小時,而我的Ryanair班機又是晚上十一點的飛機,所以整個旅程應該是可以好整以暇地前往英國的!但或許就是因為有這麼多的時間,讓我對這趟旅程鬆懈了!結果最不可能出錯的節就出錯了,我竟然誤以為RyanairFrankfurt hann機場是Frankfurt international airport!要是我提早出發,到了機場還有機會再轉車去hann機場,但也因為我覺得不可能出錯,所以我只留了一個小時的緩衡,畢竟待在Hostel裡可以上網,誰會想去機場呆呆地空等?

 

我一到Frankfurt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時候心裡還想,好險我有留一小時緩衝,機場這麼大,我一定來不及從車站走到機場辦完行李check in,但當我看到機場的告示牌上沒有我的飛機的時候,我整個呆掉!我還想說該不會是不一樣的terminal,所以沒寫吧?結果一問櫃台,我完全走錯機場!!於是我剩兩個選擇,一是衝去hann,另一個是買這裡的機票。櫃台告訴我,從international airporthann至少要一小時,而且我還要check in 行李,就算搭計程車也不可能趕到!於是只好問飛機,結果Lufansa飛英國竟然要500歐!媽啊,是要飛回台灣嗎>”<,櫃台再幫我查了Ryanair隔天的班機要200歐,於是他給我的建議是「睡機場,搭三點多的巴士到hann,再現場買機票」,因為時間也晚了,我也沒有別的選擇,只好乖乖地睡機場了!

 

睡機場的經驗我也不是沒有,而且Frankfurt internation airport其實還不錯,有那種半躺式的椅子,比我上次在巴賽隆納的好睡多了!不過我這個時候腦海只是不斷地思考我接下來的行程該如何安排。就以目前的資訊看來,去英國唯一的方法就是Ryanair,再加上check in 行李跟雜七雜八的費用,至少要240歐。進了企研所一年,我想這個時候最有用的知識就是國慶爺爺教導我們的「沉沒成本不能列入決策考量」,240歐就是我的決策標準!怎麼算去英國都不划算,只去三天就要台幣一萬塊,240歐留下來我可以去更多別的地方,於是當天晚上我就決定棄守英國,目標盧森堡,然後坐TGV花一天殺到馬德里接回我原本的行程!雖然是這樣,但還有很多其他的小細節要解決,畢竟我沒有訂住宿,而且又是跨年期間不好訂房。就在整個有點心慌的時候,忽然覺得前面機場的廣告燈箱的風景好漂亮,仔細一看是Jade Mountain,天啊!這不是我們家玉山嗎!原來是台灣觀光的宣傳廣告,當我看到這個燈箱的時候,整個心就安了下來,雖然燈箱什麼忙都沒幫到,但這就是「家」給人的精神能量吧!28號就這樣在機場的躺椅中睡去。Taiwan in Frankfurt Air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bird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