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 正式開始我的意外之旅,因為資訊不足,所以我決定先到法蘭克福市區去尋找有wifi的咖啡廳,這個時候真的感受到資訊的價值!問了information之後,確定星巴克有免費無線上網,這個時候真是感謝秉宏送我的星巴克隨行杯,還可以打折!話說,依歐洲的物價來講,星巴克真的不算太貴!不過因為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限,所以我必須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必要的資訊搜集!SKYPE在有wifi的地方真的是無敵!讓我可能開開心心地打跨國電話取消、預訂住宿!很幸運地又讓我在梅因茲附近找到一家Hostel,梅因茲距離法蘭克福只有半小時,而且可以直接坐IC到盧森堡,做為今天的基地真是再好不過!處理完倫敦的事之後,也才十點!想想都來到法蘭克福了,就順便逛逛吧!事實證明人家說法蘭克福只是個辦展覽的城市真的一點都沒錯,因為實在沒有特別漂亮!尤其是在我全身大武裝又下雨的情況下,更是不怎麼美麗!唯一的感想就是:我也太會利用時間了!離開法蘭克福到梅因茲的時候已經可以算是下大雨了,在我看到Hostel的時候,真的有種感動的感覺!

 

12/30 在我的新計畫中,我的目標是前往盧森堡搭TGV到法國巴黎再殺到西班牙馬德里,不過既然都來到梅因茲,當然順便看一下威斯巴登和梅因茲這兩個城市,畢竟萊因河的古堡之旅就是從這兩個城市出發的啊!但是天氣實在很差,加上冬天沒有遊船,連小火車也沒看,所以我沒待多久就離開了!話說因為IC列車在進盧森堡之前會在特里爾轉車,於是我又順便下車在特里爾做了兩個小時的小觀光,加上晚上的盧森堡,我一天之內逛了四個城市,我覺得我愈來愈像管康康了!只是沒學到他聰明的一面,倒是學到了他插旗觀光的特點!

 

但其實今天最重要的不是觀光,而是我的TGV訂位!事實證明,人不順的時候做什麼都不順,因為TGV1/11/4統統都被訂完了……。看來我又要想新的對策了!但做新的對策需要新的資訊,原本心想Hostelwifi應該可以滿足我的需求,沒想到盧森堡的青年旅舍的wifi簡直就是搶劫= =+30分鐘的wifi就要收2.5歐元,太跨張了!人家的wifi都是免費的,你收錢就算了,竟然還限制半小時!我真是差點昏到!於是我再次發揮絕境生存的本領,背了我的電腦就往市區前進。我想這個通訊為王的時代,pub裡面一定要提供wifi才有價值的啊XD 大不了找不到再回來付錢,果然在耶誕市集旁邊讓我找到一間bar提供free wifi,而且不限時還有供應電源,真的是佛心來的!3.1歐就可以讓你跟這個世界接軌,而且還附一杯啤酒,傻了才在hostel2.5歐!除此之外,感謝天無絕人之路,雖然TGV沒位子,但是Ryanair還是有從BruxellsMadrid的飛機,而且1/1的機票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加上從盧森堡到Bruxells三小時的車程也還算可以接受,總算又讓我找到一線希望。

 

12/31 幸好盧森堡不是個跨年的好地方,所以青年旅舍還沒被訂滿,雖然他的網路真他媽的貴,但看在他早餐超豐盛,而且我又找到無線上網的bar的分上,也還算是不錯啦!不然要是連盧森堡的青年旅舍都被訂滿,我還真的不知道該去住哪裡!而且雖然盧森堡小小的,但他的跨年也是蠻溫馨的,讓我想到去年在宜蘭的的跨年!而且外國人只要聽到音樂就會手舞足蹈,也算是蠻有趣的!

 

1/1 今天就是一整天的交通行程了,但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上天似乎要一直考驗我,好不容易在下午四點抵達Bruxells的機場,原本六點二十出發的飛機竟然因為機械問題delay……。先是改到七點十五,接下來改到七點五十五……不會最後不能飛吧= =+ 幸好最後飛機有飛 ,而且我還差點又因為太晚check in 行李而不能寄行李,因為Ryanair都是自己印boarding pass,加上我的飛機 delay,所以他的告示版就沒顯示在哪個櫃台check in行李,而且因為我未入海關,結果海關外的告示版沒顯示飛機在哪裡gate起飛,但海關內的已經顯示七點五十五準時出發,幸好我早一個小時去問...不然到了七點五十我才要入關,一定坐不到飛機...Orz....

 

最後飛機成功降落到馬德里機場的時候已經要十點半了...但我心中只有一種感動的感覺!至少我總算回到我的計畫上了!雖然中間波折不斷...但也算是一個難忘的經驗,不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永遠不要以為自己知道的就是對的,因為事情往往不如你想像的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bird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