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了幾天.........不過我還是要考試的啊XD

有po有誠意~~~~這可是四年的回憶啊!

 以前總覺得畢業典禮其實沒什麼特別的....

就是個大官說說話...大家拍拍照的時刻

不過也許是對我來講

這次的畢業典禮代表的不止是一個單純的儀式

而是一個真正的交接

由一個學生進入到真正的社會

面臨即將要當兵的未來

以及轉換跑道的未知

我投入的是一個不再熟悉的世界


國中的同學 幾乎都進了同一個高中

高中的同學 不太熟.....畢典的感想真的有點少

康輔社的同學 因為很熟....就算畢業了還是一堆活動

但是大學呢?

大家也許都是會在同一個實驗室 同一間學校

所以感受不到那個要離別的氣氛

不過對於我來講...卻是一個感傷的時刻

從交通大學畢業的同時 我就向單純的學生生活畢業了!


在交大的四年裡.....回憶很多

我還記得自己騎著鳥媽媽80從火車站載著東西

穿過當年的環校越野機車道...在F棚卸下行李

走進224的時候....看到清純的林大維...

然後認識了會把整條巷子的燈都調成不熄燈的才子拓榮

還有當年一直拐著腳 想要變成陽光男孩的子捷~~~

223永遠很吵鬧....小密桃的密桃電台 跟71同學的深夜呢喃時間

還有小馬的什麼芒果魚的...以及只有大一才看得到的過十二點不睡覺的monkey

還有沒事會跑下來串門子...一直想加入二樓大團的四大帥哥小葉

以及愛傳給我奇怪動作片的max.......


大一是最神奇的一年......

一樣是一年....但是大一的回憶特別多

有連續三天的抽學伴台北遊、一堆打不完的體育比賽、完全無法理解的基通

有差一點就打進前三名的系際盃排球、焊到半夜的基電實驗、小密桃內灣場堪丟鑰匙之旅

有第一次染髮、籤王真男人、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聯誼、第一次跟人家要msn

有小密桃獅子頭之旅、很難吃的十二舍地下餐廳、第一次感受到友情與愛情的掙扎

有第一次知道自己要創社的興奮、有發射水火箭超過一百公尺的逆轉勝

有無止盡的宵夜、學伴、翹課記錄.......

很多很多東西都擠在這短短的一年......卻像昨天


大二是忙碌的一年.....

也是最累的一年.....不止是生理也是心理

同時在跑的有新創的魔術社、學聯會、雄友會

學期裡又有完全無法理解的電子學 跟第一次考到要哭出來的微算機

每次做電子實驗就覺得是被凌虐

麵包版好像在笑我怎麼這麼笨

考試的時候......看著題目發呆......

雖然給的紙很多.....筆的墨水也很多

只是腦袋裡的東西沒這麼多

魔術社是唯一讓我放鬆的時候....因為做的是自己喜歡的事

所以很累....可是很有成就感

二下忽然被叫去全國績優社團評鑑....讓我深深了解....

原來所謂的paper work就只是用時間來換存在的證據

不過....一走進會場 只帶著兩本薄薄的資料本的我

要跟人家用貨車載來的 快衝到天花板的裝飾和重到嚇死人的資料 pk

那個深深的屈辱感....我一直不會忘記.....

也讓我知道....最慘也不過是這樣

二年級...

交到了新的朋友 也失去了舊的朋友

一方面覺得自己成功 另一方面卻覺得自己是個笨蛋

是充滿矛盾的一年....也是脫胎換骨的一年


三年級

經歷了二年級的洗禮.....我了解了自己的不足

雖然很痛苦....不過我用新的態度去面對這些問題

算是一個尋找自我的一年

相較於前兩年充滿回憶的日子......

這一年雖然輕鬆 卻少了一些記憶

不過籌備魔幻之夜的過程又讓我學了新的一課

有些事......你是不能設停損點的.....

只有一定要成功的心.....才能讓不可能變成可能

害怕失敗...終究只會失敗

魔術社漸入佳境是我最大的欣慰

人的專注有限.....有捨才會有得

貪多嚼不爛的道理 小三就知道...卻到大三才開始實踐


升大四的暑假

去瑞士的自助旅行...忽然感受到其實事物的一切都有解決之道

船到橋頭自然直的道理 不是假的....

不過你得要先把船開到橋頭

見招拆招其實沒那麼難...你有備而來就不怕兵來水來

 

大四....轉折的一年

轉變的幅度之大.....真不是我可以想像

不過事物冥冥之中或許自有定數

很多事就在不知不覺為你準備好了....

剩下的只是你敢不敢走上這條路而已.....

很高興.....最後我走完了這條道路

而且得到最後甜美的果實....至少讓我重拾了一些對學業的信心

在最後的這一年

我也決定了再走上先當兵的新路....

畢竟在溫室待了這麼久.......真實的社會到底長什麼樣?

或許我一直不知道......

心裡想著這四年的回憶

忽然覺得....畢業典禮這麼長也許有他的意義...

畢竟未來還有多少機會能坐在同學身旁

靜靜地回憶這一切~~~

看著

           一世紀風起雲湧引領學術  我交大日月同昭國際稱雄

的對聯..

聽著范瑋琪唱著

    ......最初的夢想  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  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台上一個個穿得ㄤ ㄍㄧˋ ㄍㄧˋ的博士生

忽然變得不那麼討厭....畢業典禮也沒那麼無聊了....


典禮結束

大家開開心心地出去拍照

而我深深地向交大中正堂敬了個禮~~~~






                 學士服         80元

                 畢業生胸花 20元

                 四年青春     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bird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