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黃金羅盤的電影跟小說之後,讓我對星塵傳奇的電影是又怕又愛^^” 不過還是基於好奇,加上之前就一直很想看,所以一看到double的FTP上有檔就抓回來看了!幸好果然如movie板上的評語,是部好片XD



與黃金羅盤相比之下,星塵的結尾與原著有大幅更動,而且也省略了不少的情節,所以整體說來就不會有一直趕趕趕的感覺,雖然看過原著還是會覺得他的細節著墨太少,但是因為黃金羅盤先降低了我對他的期待所以就覺得還ok吧XD 重點是星塵傳奇是部不用看原著也可以看得懂的電影XD

因為原著本來就有許多有趣的設定,像是只用一道牆就隔開兩個不同世界、在空中捕閃電的飛船、星星其實是人型……,所以這部片看起來就會處處充滿驚喜,另外我覺得編劇還蠻幽默的,因為他加了很多自己的idea,而且在細節上就會有很多的梗XD 另外像是船長的個性也是小說中沒有的橋段,整體來講,我覺得他有擺脫原著的框架,沒有變成照本宣科的電影!而結局部份我也比較喜歡電影的設定,因為比較刺激XD 相較之下,原著就比較平淡了一點^^”

說到貫串這部片的中心思想,我想除了原著的尋找真愛之外,編劇增加的應該是尋找自我吧!我覺得這點真的還蠻不錯的,至少在原著裡面我沒有看到這部份,只看到主角在尋找真愛的過程中的歷鍊,從一個傻傻的鄉下男孩,成為一個能夠克服困難的男人!而電影裡面帶到的面向,像是船長的性向,以及女巫在要放走男女主角那邊講的話都有某些啟示

這部片裡面我覺得還有很可愛的就是女主角伊薇(克萊兒丹妮絲)碰到開心的時候就會發光的設定,真的很棒 XD 看他發光的樣子就閃死了不少人~~~~~~~但是這部片裡面最正的不是女主角.....而是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演的巫婆啊~~~天啊!她已經超過50歲了耶......為什麼可以這麼正>"< 難怪可以紅那麼久~~~~

 有圖有真相~~~

總之,這部片充滿著許多的驚喜,而且也蠻有教育意義的,是部好片啊XD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bird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