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真正在上海的第一天~~~

因為床太軟...昨天太累...所以本來預訂七點起床的...全部人都睡到八點...


早餐吃的是號稱「肯德基的兄弟品牌--東方既白」
IMG_7766.JPG
喔...這間店賣的是中式速食...

所以我的套餐是粥加包子...很酷炫喔!
IMG_7768.JPG
另外一種套餐是油條加豆漿...換冰的還要加1塊人民幣...

why?我想...是要加冰箱電費吧XD

 

而且...我想...大陸是一個十分崇尚節能減碳的國家...

所以只要是白天...即使是肯德基的兄弟品牌...燈還是只能開一半的!

另外他的冰品促銷也很特別...早上11點發佈溫度超過36度c以上,冰品買一送一...

到底是上海人特別有心...每天都會上網關心今天溫度?

還是東方既白比較認真...只關心早上11點以前的溫度?

要是下午溫度超過36度c...就沒有冰品買一送一??

喔...無法理解的行銷手法...我想...這就是「上海式行銷」--我說行就行 XD


接下來我們去了解85度c跟寶島眼鏡...順便還逛了大陸的全家跟傳說中剛登陸上海的小七


85度c跟台灣差不多

不過...麵包沒有試吃...我想...是有鑑於家樂福的荔枝事件吧XD

可能大陸人試吃的沒了...還會自己拔櫃裡的麵包來吃喔XD


全家走高級路線

地板還舖木地板...軟軟說...這裡像小誠品!

大陸的全家顏色也跟泰國很像...是綠色為主!


剛登陸上海的小七...

還有主題曲...那句「有seven eleven真好」是一定不可少...

不過重點來了!

一間店面只有3/4政大大門口seven大小的上海小七...

需要幾位店員呢?

大家猜猜.......

三位?

四位?

五位?

喔...不...祖國什麼不多...人最多...

開店最重要的是什麼?

就是氣勢!

剛登陸上海...顧客不多怎麼辦?當然是靠店員來撐場面啊!

所以總共有

        1  3  位!

超酷XD

店員比顧客還多這是怎麼一回事XD

 

寶島眼鏡跟其他家比起來...

老氣很多...鏡架也貴很多...

別人有198 rmb的方案...他最便宜也要400 rmb以上

重點來了...

老闆娘竟然在店裡還有顧客的時候跟供應商開罵!

喔...上海人真的很愛吵架XD 而且旁若無人...帥氣!


下午吃了好吃的北萬新的鮮肉中包和三丁燒賣...
IMG_7814.JPG
很不賴!前國營企業為人民服務的概念我十分認同!XD


晚上自己前往外灘...

喔...南京東路是怎樣...我是有沒有這麼像上海人...

被搭訕了三次...

後面兩次還被問要不要喝咖啡、吃飯

喔...我都不知道我有這麼紅= =+

最好背個單眼掛胸前 然後還拿一本旅遊書 這樣會像上海本地人= =+

你以為我是白痴嗎....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因為妹不夠正才不跟他們一起走的XD

傳說中的南京東路步行街

IMG_7909.JPG

IMG_7935.JPG

接下來就是今日超酷計程車...

聽完昨天Jill的計程車之後...我一直在想...有這麼跨張嗎?

結果...我今天真的見識到了!


前提:

        一上了車...因為Jill也不知道我們要去的田子坊在哪

        所以有點混亂...重點在...司機也不知道田子坊在哪


狀況一:

   吉兒:「司機,我們現在在哪一區」

   司機:「這裡是哪一區,我也不知道」

   吉兒跟我:「.............」


狀況二:

   吉兒:「啊...好像是前面那條路右轉」

   司機右轉

   吉兒:「啊...我是說下一個路口右轉」

   司機無言繼續往前開

   喔...啊司機你不是不知道我們要去哪?又不知道路...

   你是要開去哪?


狀況三:

   吉兒終於打了電話問到路

   吉兒:「司機,我們要去瑞金二路跟泰康路交叉口」

   司機:「.............」

   司機大哥...你有聽到我們講話嗎?


找了半天,從地圖上終於搞清楚我們現在的方向

喔...我從來不知道坐計程車的時候...乘客必須要自己知道路才行的

在上海...你不能只雇到車...還要雇對司機...

不過我們最後終於有安全到達田子坊

田子坊的夜晚很漂亮!

IMG_7942.JPG

IMG_7944.JPG

 

今天的上海經驗:

經驗1:

上海人切車道超恐怖...

安全距離大概只有5公分...而且不打燈...從最內線直接一路殺到最外線...

帥氣!

配上吉利汽車...號稱會移動的棺材...

我想...這就是中國人豪邁的表現--「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經驗2:

上海女生的絲襪超級酷炫...竟然有短襪....

我整個超級傻眼...是有沒有那麼阿媽!

IMG_7774.JPG

 

經驗三

在中國...有時候...懂英文也是沒有用的...

因為英文不是寫給外國人看的XD

「當心碰頭」快笑死我!

IMG_77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bird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