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中,入伍訓就即將進入第七週,也就是說再過兩個禮拜就要開始第二階段的分科訓了!距離

鑑測也只剩下一週,不過對於鑑測我卻發現奇妙的事情..

      軍隊是個奇怪的地方,缺少了自由,你是重新變回了國小生一樣,每件事都要被管制,必須要跟班長報備上廁所,有許多的規定要遵守,不能自由地買東西、睡覺、休息,感覺好像很辛苦!可是這不就是小時候的寫照嗎?為什麼在小的時候不會想要逃學,大了卻會想要逃兵?


      同樣是出操、上課,小時候乖乖地聽老師的話,把課本上的東西記下來,考試的時候就拿高分,這就是所謂的資優生!如果你考不好,不想上課,就會變成問題兒童!但是到了軍中,一樣一堆東西要背、要記,但是你卻會很自然地想打混摸魚過去,自願當問題兒童,原因在哪?因為覺得這些東西沒用!戰爭感覺根本不會打起來,覺得這些東西都是過時的資料,所以選擇摸過去混過一年就好...

這樣說來,如果在國小的時候那些所謂的問題學生是不是也一樣有同樣的想法?因為覺得沒用,所以不想學習?


        預官清一色都是高學歷,不過單戰報告詞卻背不起來,我想不是不想背,而是完全不願意背,在學識上是資優生,到了軍隊卻有了學習障礙,這說明了興趣才是人真正成長的關鍵,當你已經下意識地排斥某樣東西,你已經注定不能成為資優生! 


        話再說回來...到底在軍隊中成為資優生有意義嗎?把單戰背好,動作一百分,這樣有意義嗎?問這個問題就跟問「每次段考考第一名有意義嗎?」「人生中成為月入千萬的高階經理人有意義嗎?」當你覺得它是你生命中的目標的時候,它就有意義,所以這不過是一種心態的轉換,一百個人就有一百種答案

       我的答案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不過或許當一天和尚就該敲一天鐘...想逃避就會一直逃避下去,不是任何籍口跟理由可以讓你將自已的信念打折扣的,不過我也還做不到就是了...知行合一畢竟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bird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